宜蘭旅遊

旅遊行程

森活原鄉深度二日遊
★秘境130線★部落獵人體驗★

旅遊國家:

旅遊城市:

主要特點:

★★★★★★★★★★★★
★玉蘭茶園茶餐、茶點★
★棲蘭130線原始檜木林★
★樂水部落狩獵文化體驗★

行程特色

從前,棲蘭神木130線林道是太平山伐木區的重要運木道路;現在,則沿道佈滿樹齡百年至千年以上的參天巨木,用古老的神情道盡著台灣的伐木歷史。倚著古道,樂水部落靜靜矗立在一旁。日治時代後期,隨著太平山區林業衰敗,成為隱沒山林間的世外桃源。但近年來,我們能跟著旅遊達人尋訪這片秘境,見聞泰雅族傳統建築與部落圖騰歷史;體驗如何準備獵人便當、製作手工桂竹杯如何設陷阱,以不同角度去欣賞泰雅部落之美!

行程內容

第 1 天

蘭陽溪茅草車生態導覽→玉蘭茶園、茶→午餐-130線林道(生態導覽) →泰雅生活館→山莊活動 (20:00團康/搗麻糬)

08:30羅東轉運站集合

 

蘭陽溪茅草車生態導覽

蘭陽溪是宜蘭縣境內最大的河川,以含砂混濁而得名,又喻為蘭陽平原的生命之河。今天就來搭乘茅草車,體驗行在蘭陽溪,看蘭陽溪河谷風光。蘭陽溪上有一座特別的發電廠,這是國內少數幾座日據時期就來電的老電廠之一哦!而且是採用早期最原始的「川流式」發電,乃是將蘭陽溪的溪水導引至引水道中,利用水位差,讓發電機的水輪機轉動,產生電力,至今仍維持運轉中,照亮蘭陽平原數十年的光陰歲月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面積約500公頃,山坡地種植茶樹,一片綠意盎然、景色秀麗,走在茶樹小徑中,令人心曠神怡呢!在觀景亭上眺望蘭陽平原與蘭陽溪流域,美景盡收眼底,若來到此地千萬不能錯過品茗道地的玉蘭茶,還有茶餐、茶粿、茶燻蛋喔~

秘境130線林道

棲蘭山地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東臨北部橫貫公路130線,境內有鴛鴦湖自然保留區、棲蘭山歷代神木園區及120 線、130線、160線、170線林道。目前130 林道已設置林間步道,可供觀賞巨木景觀、風倒木 、二代木及體驗休閒遊憩 ,同時也有解說員進行生態教育解說;包含分佈、生態習性及物候的認識。此外,130林道目前主要的樹種有紅檜、台灣扁柏等

泰雅生活館

本館將泰雅族群的文物、文化背景保存起來,喚起大眾對泰雅文化的重視,並呈現南島原住民族建築風味,讓前來參觀的遊客,對泰雅族人生活留下深刻印象。本館以收藏泰雅族為主題的文物館,收藏近300件文物。

  • 住宿

    英仕山莊

    描述: https://tse4.mm.bing.net/th?id=OIP.zEf2QSOFwHYBsrgpjajmrgEsDG&pid=15.1&P=0&w=273&h=181宜蘭火車站出站,轉乘1750往太平山或轉乘1745往南山或1751往梨山客運,於石頭橋站下車即抵英仕山莊

    以飯店高規格禮遇貴賓宜蘭太平山英仕山莊位於太平山下雪山山脈東側,美麗的蘭陽平原盡收眼底,鄰近蘭陽溪、梵梵溫泉, 是距離太平山最近的私人民宿,英仕山莊採用嚴格的飯店經營模式,提供專業貼心服務,並擁有溫馨乾淨的獨棟歐式木屋、停車場及無線寬頻上網。山莊內各式房型適合學校、公司、家庭或情侶出遊,遊客打開窗可以坐看雲霧與星晨變化,呼吸森林芬多精,將都市叢林的壓力徹底釋放

  • 餐食 自理 玉蘭茶園(@3000/桌) 飯店簡餐(@300/人)
TOP

第 2 天

集合出發→樂水部落相見歡*迎賓舞*獵人便當(竹筒飯製作) *桂竹杯DIY攜回紀念*太平山森林鐵路百年隧道*午餐*部落獵場-狩獵文化體驗*刺蔥烤肉及泰雅搗糯米→回程

10:00-10:30獵人便當(竹筒飯製作):結麻繩/桂竹

節段/註明/清洗/盛米/封口/烹煮/

1040-1120 桂竹杯DIY攜回紀念。

 

11:20-12:00 部落巡禮:太平山森林鐵路百年隧道

          (珍稀動物/大葉鼻蝠)周邊生態分享

 

12:00-13:00 午餐~部落有機原味餐

13:00-15:30  天雨案改碼崙部落內巡禮(泰雅靈鳥傳說/青年會所/白年小學)

●部落獵場-狩獵文化體驗:

1.入山gaga祈福。

2.石板陷阱講解、體驗及動物習性探索。

3.竹雞陷阱講解、體驗及動物習性探索。

4.山豬陷阱講解、體驗及動物習性探索。

5.飛鼠單桿陷阱講解、體驗及動物習性探索。

6.泰雅神射弓箭體驗。

●或是泰雅千年生態智慧(桂竹環境教育步道)擇一

 

15:30-16:00刺蔥烤肉及泰雅搗糯米(竹筒飯.打娜茶.歌謠大家都是一家人)

  • 餐食 山莊用餐 有機原味餐(@2800/桌) 自理
TOP

行程費用

日價格:

每人新台幣   6680  (以二人一室報價)  (週~出團)

假日價格:

每人新台幣   8000  (以二人一室報價)  (週~出團)

以最少出團人數16人(不含領團人員)計價,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樂群旅行社公司位置

265宜蘭縣羅東鎮站前路38號

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