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行程

基隆觀光巴士系列 │彩色屋正濱漁港 基隆嶼一日遊
KEELUNG ● 秘境基隆嶼登島 ● 台版彩色威尼斯 ●

旅遊國家:

台灣

旅遊城市:

基隆

主要特點:

行程特色

 

基隆嶼

*安排基隆嶼登島(環海步道)+繞島 

基隆嶼屬於基隆市中正區,位於台灣北方,距離基隆港約6公里遠,基隆嶼為火山形成,是由角閃石、黑雲母、石英、安山岩所構成的島嶼,並與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基隆嶼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島上遊憩設施以步道和涼亭為主,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和精采的原生植物為其特色。

 

正濱港口彩色屋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早在西元1934年年由日本人創建,日治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是早期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主要功臣,台灣北部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而在漁船噸位逐漸加大之後,漁港水位不堪負荷。現在雖較為沒落,但仍保有樸實風貌,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成為以假日休閒懷舊為主的觀光碼頭,期待榮景將再現於此。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安排參觀主題館+海洋劇場 

主題館目前規劃有海洋科學廳、船舶與海洋工程廳、海洋文化廳、海洋環境廳、及水產廳……等八大常設展覽,其中含有全臺第一個特別為孩童設計、以海洋為主題的兒童體驗場域,非常推薦親子攜手同遊。 而區域探索館則分別從景觀、人文、產業切入展示,呈現八斗子區域深具海洋特色的豐富觀光資源。

三貂角燈塔
 
西元1935年完工的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是臺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也是太平洋許多過往船隻重要的方向指標。 燈塔內設有展覽室,展示臺灣燈塔的史料與珍貴圖片。 濱海公路通車後遊客絡繹不絕,民國81年(西元1992年)元月起應地方要求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是我國最早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

樂群旅行社公司位置

265宜蘭縣羅東鎮站前路38號

Facebook粉絲團